种业

作者:时间:2020-12-11 11:57:07点击:3453

  • 种业板块依托于江苏省大华种业集团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大华种业”),大华种业成立于1993年,是集农作物种子研发、生产、加工、销售于一体的国有大型现代种业集团。

    大华种业注册资本5亿元,总部位于南京,下辖21家分公司、6家控股子公司和1家育种研究院,业务广泛分布在江苏省徐州、连云港、宿迁、盐城、淮安、南京等市和陕西、安徽、河南、山东、北京等省市。公司员工600多人,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00多人。公司常年销售各类农作物种子30多万吨,营业收入保持在12亿元以上。

    大华种业依托江苏农垦所属农场的土地资源,已建成高标准繁种基地60万亩,对种子生产实行“统一连片布局、统一资料供应、统一技术措施、统一机械作业、统一质量标准、统一种子收购”的“六统一”规范管理。其中种子烘干、精选加工等全面实现了现代化。

    大华种业建有育种研究院,设有4个研究所、1个分子育种中心、2个南繁基地和15个生态试验站,拥有研发人员60多人,其中高、中级职称近50人。每年承担国家和省级水稻、小麦、玉米、大豆等农作物新品种各类试验50多项,参加国家小麦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,与省内外20多家农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,建立了“企业研究生工作站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