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动管理促成效,筑牢秋粮基础——天博最新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水稻生产检查评比工作

作者:戴玉美 李艳朋时间:2023-07-04 02:02:31点击:21

  • 为全面了解今年水稻当前的长势长相情况,强化水稻栽后各项生产管理工作,转化升级苗情,构建优质高产高效群体,为秋熟丰产夯实基础。6月26-28日,天博最新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种植业管理中心组织天博最新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淮海、临海、新洋、东坝头、新曹、弶港6家分公司农业中心主任对沙土地盐城片区开展了水稻生产检查。

    生产检查从弶港张桥基地开始,大家依次查看了盐城片区6家分公司本部及外拓基地水稻苗情长势、沟系质量、水平整田质量、水层管理、查苗补缺、杂草防治、农业面环境污染源管理等情况。截止目前,今年水稻整体长势好于往年,主要表现在群体均匀、植株健壮、叶色嫩绿、杂草防除较好。盐碱较重田块今年苗情状况明显好于往年,早期栽插的水稻部分田块分蘖肥已全部施完,已达到轻搁田基本足穗较好苗情状态。

    6月28日大田检查结束后,在淮海分公司进行总结交流,并根据各分公司及外拓基地水稻栽种质量、水层管理、长势长相等指标进行了互相评分。种植业管理中心对今年各分公司水稻生长现状给予了肯定,提出继续加强水稻栽后管理的各项要求,措施要强抓细管,认真督促落实到位,持续保持当前良好的生长态势,为今年水稻丰产丰收夯实基础。参与检查小组各家成员分享了检查所思所感,交流水稻生产好的经验和存在问题,为能够因地制宜的落实各项技术措施进行成果共享和总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