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灾应变强管理,一着不让夺丰收

作者:秦海龙时间:2023-08-31 03:44:20点击:10

  •        8月26-28日,江苏普降大到暴雨,尤其是淮北地区,1时最大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,累计降水量120-170mm,同时伴有10级雷暴大风,造成内河水位急速暴涨,农田积水严重,垦区农业生产遭受严峻考验。为积极应对本轮降雨,天博最新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统筹兼顾、精准施策,积极落实各项抗灾应变举措,在全力以赴做好农业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,立足抗灾夺丰收,确保防汛抗灾与农业生产“两不误”。

           未雨绸缪,做好雨前准备。在暴雨到来之前,提前部署,要求各单位对辖区内闸站进行全面维护保养、运行调试,确保设备正常运行,并储备临时水泵1000余台。此外,提前排空内河和条田内外三沟,做好河道清障,确保河道行洪排涝畅通无阻。

           迅速行动,强化排涝降渍。雨后各单位积极组织在职员工疏通田间排水沟渠,快速抢排田间积水,降低地下水位,没有条件的田块利用临时抽水机,及时抢排积水,降低渍涝灾害影响。截止8月28日20时,所有田内积水已全部排出。

           一着不让,抓好灾后管理。强化灾后田间管理,分类施策。针对受灾田块,及时喷施芸苔素内酯等植物生长调节剂和磷酸二氢钾等叶面微肥;对泡田时间超过24小时的田块补施恢复肥,增强作物抗涝能力,防治根系早衰,降低涝害影响,确保丰产丰收。